close

浮潛、潛水GOGOGO~

如果沒有浮潛,就太浪費在這裡的時間啦!!

DSC_1284.JPG  

在都市叢林過生活的我們,很難看到一出門就看到蜥蜴以輕快而外八的步伐在面前奔跑過去,去到沙灘隨處就有小白螃蟹驚慌地擦腳而過,趕緊跑回洞穴,殊不知他們天然的保護色,不動時,我根本無法用肉眼辨識出來?! ^^

DSC_1428.JPG 

螃蟹  

我愛海洋的美,廣闊無際地海平線,讓人把思念愁緒都放到遙遠的另外一端,而馬爾地夫的海,更讓人忘卻煩惱的事情,原本以為我會趁著放假好好想工作的規劃,可是看著這一片藍藍的海,白白的沙灘,只能放空,因為光是欣賞自然生物的美好,就讓人覺得生命的美好,何須煩惱呢?

 DSC_1038.JPG

DSC_1077-1.jpg 

DSC_1081-1.jpg  

穿著渡假村免費租借給房客的救生衣、浮潛三寶(原本以為要自備,結果渡假村有借耶!而且品質很好,不需要額外的花費^^Y),我跳進一直期待的海洋世界,我想要好好用雙眼紀錄著一切。

DSC_1449.JPG  

渡假村有教導浮潛的免費課程,讓第一次浮潛的遊客,也可以簡單上手,接著也有教練第一次帶你去浮潛,第一天就知道去哪裡浮潛有美物可以觀看。靠著嘴巴的呼吸,隨著海面的波動,我讓身體隨著海洋流動,看到驚奇的事物,好像看到ANIMAL PLANT或是DISCOVERY頻道的動物實況,可是這次我是真的親身經歷。   

在度假村的周圍浮潛,就看到眼前有一條手臂長的葡萄紫魚迅速張開口把手掌長的魚吞進肚子裡;從旁邊游過的紋面魚吃進沙子後,沙子從魚鰓隨著游動的方向趴啦趴啦呈拋物線吐出;中型黑魚追趕著小型魚玩耍;而前方有一條約100公分長的礁鯊(Carcharhinus melanopterus/烏翅真鯊)游過(O.S.雖然他不會傷人,不過心中還是暗自慶幸,好險遇到我之前就游開 嗚呼~);尼莫在珊瑚中穿來穿去,刀疤熱帶魚就在我面前經過;有各式各樣美麗鮮豔的魚,自在地在面前遊來游去。從前我只能從電視電影或者是雜誌書本看到美麗的景象,現在親臨體驗,超不一樣的啦(尖叫!!)

Combine04.jpg 

combine05.jpg 

combine06.jpg  

去到度假村的DIVING CENTER 我們報名SCUMBA DIVING,嚐試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水肺潛水,雖然英文不太好,可是因為教練很細心地帶我們一步步先從近海學習,如何使用救生衣上升下沉、正確使用咬嘴吸吐器、面罩進水時如何排水,而且進入海中時,教練會隨時確認每個人狀況。

那天因為海況不佳,原本BOAT DIVING的行程因此改成HOUSE REEF DIVING,雖然很可惜,但是比起讓遊客失望,教練更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給遊客有美好的回憶。OK~往海邊出發,潛水衣第一步驟,走下海洋,嘿~正當大家還在猶豫如何走下海時,我已經跨出腳步往離陸地200CM海走下去,一下去嘩啦!已經在海裏了,在這趟潛水旅程中,因為我是初學者,好像不太能夠潛下去,因此教練又多加了鉛塊,抓著我往前潛,沿路還指出生物,有各式各樣的魚(比浮潛看到的還要大隻),讓我最深刻的是躲在礁岩中的海鰻(小美人魚中的壞蛋小嘍嘍),教練把我壓到更靠近牠,好像一伸手就摸得到,結果我好怕他跑出來唷!再往外海過去一點,就深不見底,很新鮮的感受,(原本想要借潛水相機,但是中心說壞掉了,唉~好可惜喔!!,強烈建議自己帶台可以潛水的相機,更能把眼中所看見的記錄下)。

 

想來一趟海中旅行嘛! http://maldives.lifetravel.com.tw/ 實現您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